知識文章內容

降價埋招 詭計解密

最近要賣房嗎?專家提醒,隨房市轉為買方市場,有些仲介為求順利交易、賺取服務費,會使出一些讓屋主願意降價的詭計,想賣房的人要注意。

第一個詭計是,屋主委託房仲售房,如果底價太高,要求降價又不願意,有些房仲會印假廣告單,廣告單上的房子和屋主同一社區,但實際沒此物件,總價則比屋主委託價便宜一截,聯絡人寫別人,然後到該社區投遞,屋主也會收到。

等幾天之後,再找屋主殺價,除了說價格太高,詢問度很差之外,並「透露」同一社區有人委託同業以更低價格出售,如果堅持行情,最終恐怕套牢。由於屋主事先已看過廣告單,往往會信以真,降價求售。

除了廣告單之外,據了解,也有房仲找同行直接到該屋主所在的社區附近,做戶外銷售,看板上也標示該社區的超低價物件,事實上也沒有該戶,目的也是在對屋主殺價。

第二個詭計是,列印「有陷阱」的官方實價資料跟屋主殺價。此一方式是,選擇一些有車位,但未拆算車位行情的實價資料給屋主看;由於車位未拆算,一坪可低了幾萬到幾十萬元,很多屋主不知其中眉角,看到實際成交價如此之低,往往願意立刻大幅讓價。

第三招則是找假客戶看屋,本來這招是用來騙買方,讓買方以為很多人要搶該戶房子,趕緊下訂,現在則是用來騙賣方,特別是委售房子是自住的賣方。由於自住,看屋時,屋主都在,假客戶就說剛剛去看了某戶,一坪才賣多少,讓屋主不斷感受到壓力,最後同意大幅降價。

房市專家說,房仲大力殺價,除了希望快點成交拚業績,也可能是想趁屋主心態鬆動時,找人「吃」下來之後賺差價;屋主面對房仲提出的資料或說法,最好多查証一下,以免損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若以上資料內容有錯誤或需補充修改之處,您可聯絡客服提供相關資料,謝謝!

熱門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