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內容

審不動的都更/自保 簽名前先問專家

面對都更糾紛不斷,宏道法律事務所律師蔡志揚建議,民眾在現行的制度下想要自保,除了積極參與、勇於陳述意見外,在每一份同意書上簽名時最好諮詢專家意見,確保自己的權益。

經歷文林苑事件、代表王家與北市府訴訟的蔡志揚坦言,面對住戶和建商互不信任、導致爭議層出不窮,民眾要自保,最好在簽每份都更同意書前都找專家諮詢,確 保合約內容不會出現空白授權等有損日後權益的事情。此外,實施者或建商和個別住戶的契約內容並不會公開,但政府現在相當重視資訊是否公開和送達,居民還是 可憑證明向都更處申請都更資料,或多出席實施者或政府所辦會議,了解更新進度。

如有問題,可直接寫陳情函,由政府紀錄雙方糾紛,日後交由審議委員處理。蔡志揚說,許多民眾常常沒向正確單位陳情、或是在質疑錯誤程序,都是錯失申訴機會的原因。

北市都更處長林崇傑解釋,都更事業計畫和權變計畫送件掛號後,居民除了能在各階段提出書面意見,還可以出席公展、公聽會和新增聽證會。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若以上資料內容有錯誤或需補充修改之處,您可聯絡客服提供相關資料,謝謝!

熱門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