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內容

照過來!買房隱藏版陷阱

房市連走10年多頭,在媒體大量報導下,民眾都知道買房要避開高壓電塔、加油站、基地台、宮廟等嫌惡設施,並知道看屋時要打開天花板看看有無漏水,打開窗戶看看是否周遭有福地等細節。

近停車場坡道住宅 輪胎聲擾人

但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版的另類「嫌惡設施」,一般大眾並不了解,容易忽略。

以電梯大樓社區來說,怕吵的人,最好避開靠近地下停車場坡道的一、二樓住宅。一來,住戶開車下停車場,稍微快一些,就會發出輪胎尖銳的摩擦聲,有些人會覺得很不舒服,如果是大型社區,更可能從早吵到晚。

電梯鋼索轉整天 怕吵別買頂樓

第二,很多社區停車場大門用鐵捲門控制,鐵捲門上上下下也會有聲音。

怕吵的人,如果要買頂樓或下一層,如果住宅旁就是電梯間,也得特別注意。通常電梯在頂樓的位置會設有鋼索轉折點,當電梯上下時,有些大樓可能牆壁太薄,會發出鋼索轉動拉扯聲,半夜格外清楚。

3個看屋時段 白天、晚上、傍晚

另外,一般看屋時間建議是白天和晚上,白天主要看周邊環境及屋況,晚上則看鄰居,聲色場所、回家路徑是否安全等。但建議最好也要挑一個傍晚煮飯時間去看一 下,主要是很多大樓設計,油煙都是排到防火巷,有些住宅會因棟距太近,產生煙囪效應,煮飯時一打開窗戶,油煙就灌進屋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若以上資料內容有錯誤或需補充修改之處,您可聯絡客服提供相關資料,謝謝!

熱門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