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方求售 普遍調降價格約一成

 
 
賣方求售 普遍調降價格約一成
最後更新:2015/08/04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一項針對第一線房仲經紀人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4成經紀人反映,目前買方來電量及帶看量增加1~2成,且近7成屋主只要價格在成交行情下修10%內即可接受,甚至有11.6%屋主願意低於行情11%~30%,只求盡快售出;僅有不到2成屋主仍堅持要高於行情1~2成才願意出售。

 

永慶房產集團旗下有巢氏房屋針對各地第一線接觸銷售經紀人所作的調查顯示,在房地合一稅定案後,愈來愈多的屋主對房價認知已漸鬆動,買方出價意願雖然提高,但仍有46%的買方會以成交行情低一至二成作為出價依據。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總經理孫寶國表示,雖然多數店東、經紀人反映,在房地合一稅定案後帶看量、來電量增加一成,但實際成交量並未同步上揚,顯示買賣雙方價格仍存在落差。不過,目前的趨勢是「今天的賣價是明天的最高價」,賣方心態若未即時適度修正,恐怕明年上半年待售、降價房屋若一窩蜂出來,會產生像骨牌一樣的效應,對房價衝擊更大。

全台北部和中部地區分別有53.8%、48.2%的經紀人反映,屋主委託銷售物件量有明顯增加一至二成,南區待售物件量增加的情形則不明顯。房地合一稅對於房價基期較高區域影響較大,屋主售屋意願相對積極,而供給量大、投資型買方多的區域,相對跌價風險高,有意願賣屋的屋主應盡快銷售。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