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建設起飛 建商搶進推案

台中市政府近年來砸重金建設豐原區,繼「豐富專案」已獲內政部通過後,行政院也已通過266億元的潭子區至豐原區快速道路經費。眼看豐原區即將起飛,台中上市櫃建商包括富宇地產、坤悅以及寶佳,還有豐原在地建商如慶山、立東等爭相搶進購地推案,大樓預售案每坪已站上「2」字頭。

豐原代銷商指出,隨著豐原地價高漲,過去以透天厝為主力的豐原,預料明年起將成為大樓市場,今、明兩年預售案與在建案預估超過10個,總銷金額上看80億元。

其中,上櫃建商坤悅今年4月率先搶進豐原區,推出「坤悅君品」預售案,主打28與36坪、2房與3房的首購宅,每坪開價在24至28萬元之間,總銷8億元,目前銷售量已破9成。據代銷業者透露,已購客戶以豐原在地上班族占4成、公教人員與自營商各占2成。

而富宇地產首度進軍豐原市區推案,第3季推出「富宇晴美」預售案,地點就位於省立豐原醫院附近,鎖定豐原區的自住換屋族群,規畫45至56坪、3房及4房產品,每坪開價26至30萬元,總戶數160戶,總銷25億元,目前銷售已衝破6成,已購客戶以軍公教及醫生族群為多。

富宇地產總經理鍾堯明表示,看好豐原區的發展潛力,最近又以富宇建設名義、加碼買進豐原區圓環東路與東勢路口的逾千坪土地,預計明年上半年、針對首購族推新案。

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豐富專案」鄰近豐原交流道,位於豐原大道與中正路口,計畫範圍包括5.12公頃甲保廠營區及其周邊部分農業區面積約0.39公頃,合計約5.51公頃,未來將導入金融後台服務產業進駐,包括金融企業辦公、人才培訓中心、金融客服中心、資訊服務業、大專商學金融教學設施及附屬商業設施,另設置面積0.58公頃多功能運動中心。

沐桂新強調,豐富專案預計民國105年完成豐原甲保廠營區搬遷,並辦理區段徵收工程及金融服務園區招商,民國108年營運,預估將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

至於豐原區的重大交通建設,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潭子區至豐原區的快速道路,行政院已通過266億元經費,預計104年開始設計並進行用地取得;此外,豐原區銜接山線到東勢區的快速道路,總經費91億元,建設局已於今年8月底動工。

吳世瑋強調,屆時,豐原區不僅可銜接到山線,沿著國道4號也可通往海線;另外,沿著豐原到潭子的國道4號,銜接台74號線又可到達台中市區及屯區,豐原區將成為大台中山海屯區的交通樞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