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 埔頂將設轉運站

2017-01-02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每遇假日老城區總是嚴重交通壅塞的問題長年無解,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大溪區仁和宮董監事就職典禮表示,大溪埔頂營區佔地約十三公頃,經市府與國防部協調合作開發,將預留約二.五公頃土地,由交通局規劃設置埔頂轉運站,未來遊客車輛可停在轉運站,再透過公共運輸進入大溪,他也預告「大溪—土城永寧」市區公車可於三月通車。

  • 大溪老城區進出道路每到假日就塞爆,多年來無解。(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老城區進出道路每到假日就塞爆,多年來無解。(記者李容萍攝)

  • 市府爭取辦理都市重劃,大溪埔頂營區內,約2.5公頃土地將規劃設置客運轉運站等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爭取辦理都市重劃,大溪埔頂營區內,約2.5公頃土地將規劃設置客運轉運站等使用。(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土城永寧」公車 三月通車

鄭文燦表示,市府為改善大溪觀光及交通環境,減輕大溪老街負擔,讓遊客「吃了晚餐再離開」,因此規劃設置埔頂轉運站,在此之前,「大溪—土城永寧」市區公車將於三月通車,平日有八十班次、假日八十二班次,且採全新電動巴士,讓往返大溪的大眾運輸更方便。

市議員楊朝偉表示,大溪老城區早期規劃的道路並不寬敞,儘管近年來相繼增設停一、停二、大溪區公所前、大溪國小及老城區內路邊停車格,以及橋頭、月眉停車場等共一千一百多個停車格,但假日車輛多,總是不敷使用。

楊朝偉說,昨元旦假期艷陽高照,大溪老城區和聯外道路從上午八、九點一直到晚上七、八點都處於塞車狀態,住在老城區的居民假日回家也塞在車陣中,苦不堪言,在現階段無替代方案下,市府應發揮行政效率,加速轉運站設置。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大溪老城區塞車問題主因是路幅不大,武嶺橋前六岔路口本來就容易塞車,目前配合施工情況更是嚴重,且崎頂下坡路段行車速度較慢,十幾年來透過車道規劃、紅綠燈秒數調整等手段都已達極限,似乎只有減少車輛進入老城區,才能改善塞車問題。

張新福說,交通局選定大溪區仁和路與員林路口西北側規劃設置埔頂轉運站,該基地距大溪交流道約一.九公里,這項計畫正由市府都市發展局送交內政部審查,預計今年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後,可於一一○年完成區段徵收,再經交通局將用地變更為交通用地,就可建置轉運站。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7716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