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購屋限制較少…二個月就能交屋

港人來台購屋限制較少…二個月就能交屋

2020-01-19 23:26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雖然2019年移民署統計僅至11月,但港人居留及定居人數,皆已大幅超越前年整年度人數,房仲業者指出,香港人士移民來台的方法多元,除了投資移民的辦法之外,港人來台購屋不像中國大陸來台有諸多管制,最快二個月就能夠完成購屋流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香港人買房的規定單純許多,只要出具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且符合相關規定,填寫申請登記送各地地政事務所,會報請所屬地方政府核准,就可與其他和我國有平等互惠關係的外國人士,適用同樣規定在台買房,最快整個流程從簽約至交屋約二個月時間。

此外,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有些港人移民來台後,其直系親屬亦可依親來台,較常受到討論的移民方式就是投資移民,金額為新台幣600萬元,由於台灣房價低於香港,故許多民眾認為買房便可移民,但也提醒此投資的認定標準以經營為準,需設立公司及稅籍,並非買一戶總價600萬以上的房子即可。

反倒陸資在台購置不動產有許多限制,郎美囡表示,市場上俗稱為「543條款」,與港資來台購屋差異懸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