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佳 讓房地產溫和成長

2020-06-09 13:00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9日電

潤泰創新國際董事長簡滄圳今天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雖然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台灣防疫措施做得最好,房地產意外溫和成長,目前潤泰新正在銷售、規劃與庫存等共有20個建案,未來10年每年將有新台幣百億元規模推案量。

簡滄圳指出,疫情造成的鎖國政策,無法貨暢其流,但大家沒地方去,就去看房子,加上「反送中」事件影響,全球華人看好台灣生活品質,加碼投資台灣,尤其是商用不動產、辦公大樓、廠辦開發用地都上漲。

他說,目前台北信義計畫區一帶沒太多土地可以開發,所以看好「南港之心」開發案,這是與台鐵合作的案子,有11.3萬坪,潤泰新可分得約40.94%,其中包括3萬2千坪的住宅,由於地理位置佳,透過空橋可連結台鐵、捷運南港站。

另外,近捷運昆陽站的玉成段土地約1.8萬坪,都是南港地區的開發案。

潤泰創新總經理李志宏說明,目前銷售中、規劃中,以及土地庫存共20個案子,約新台幣1千多億元。

簡滄圳強調,未來10年每年都可有百億元的推案量,看好軌道經濟,在捷運站附近的建案就好幾個,包括南港之心在台鐵、捷運南港站旁,以及新北市的江翠建案在捷運江子翠站附近。

潤泰新預計今年入帳的包括潤泰敦峰約7600坪以及松濤苑還剩可銷售的2200坪等。潤泰新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元、股票股利每股5元,合計6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