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社會快來了 建商搶攻特色銀髮宅

2020-06-05 20:22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傳統的三代同堂觀念逐漸被打破,許多人步入老年,不想跟兒孫同住,想要保有個人空間。對於居住空間,老年人的需求跟年輕人差異大,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建商擁抱銀髮商機,主打養生宅、樂齡宅等,為老年生活量身打造住宅產品。

 

台灣社會快速「老化」,過去幾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每年以5%速度在增加,去年更突破14%,正式成為高齡社會俱樂部的一員。根據國發會預估,台灣預計2026年更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依國際定義,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20%,則成為「超高齡社會」。

 

欣陸投控日前舉行股東會前夕,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除了推出與飯店結合的住宅案,未來也計畫持續推開發的新的住宅產品,銀髮宅就是其中之一,持續朝多元類型開發。

 

發展銀髮宅市場的建商還有日勝生。日勝生從中和「樂陶居」做起,主打健康管理,目前已滿租,不僅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租金收益,也讓公司跨出轉型的第一步,得到不錯成績。

 

日勝生正全心投入樂齡住宅事業,目前開發中的案子新北三芝、高雄旗山兩案。其中,三芝案今年開工,將於2022年完工,分為東、西兩側,整體上以賣為主、租為輔。旗山案正在申請建照核准,預計2022年推出。

 

另外,日勝生今年初已經與台鐵簽約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案」,初步規劃也包括了,十棟銀髮綠建築建築與智慧住宅。

 

鄉林近年也分別在淡水、紅樹林推出「鄉林山海滙」及「鄉林玉川」,也都是定位為養生休閒宅。台開則在花蓮興建「新天堂樂園度假養生村」,看好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成為人們爭相來宜居的新天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