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找個家/林欽宏:買房三要素

2020-05-15 23:29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以及鄰近學校是禾聯碩總經理林欽宏買房三要素。目前住在林口地區的他,充分享受這三項便利性,對於下一代的子女要買房,他仍推薦這三項條件,特別是,他認為,泛林口地區的A7地區房價不高,年輕人、新婚夫婦可以選購新房,享受自有居家的樂趣。

 

林欽宏指出,他的老家住在林口長庚醫院一帶,交通便捷,鄰近交流道,只需幾分鐘就可以到交通要道,現今又有機場捷運A8站,要到台北車站、桃園機場更是帶來另一項交通的便捷性。

尤其位在長庚醫院附近,當地生活機能豐富,而且,學校也在生活圈內,有國小、國中,小孩子上學不用費心傷神。加上林口是台地,沒有淹水問題,也不在斷層帶,受到地震影響很小。

這些諸多的優點,幾十年下來,讓他一直定居在林口;後來家中因有四位兄弟,大夥成家立業了,大家庭無法容納眾多成員,民國87年,他的父親在同一區塊的文化一路的龜山區,買了一塊150坪的地,花了一年,蓋了四層樓透天厝,樓地板面積有200多坪,兄弟每人居住一層,實坪有50坪大,沒有公設,擁有各自的生活至今。

林欽宏說,自己是道地的龜山人,泛林口地區分成二塊,一邊是新北市政府管轄的林口區,另一邊是桃園市管轄的龜山區,其實都很靠近。現今的居住處,到機場捷運A8站約五分鐘,交通方便;距離長庚醫院又近,醫療資源豐富,是一項隱形利多。

有打高爾夫球嗜好的林欽宏還指出,林口附近的球場多達十個以上,知名的球場例如東方、美麗華等,成為以球會友、與客戶談生意的另項好處。

他說,唯一可惜的是當時預算有限,沒有加蓋地下停車場,也因當地車輛不多,很好停車,又處於巷口第一戶,沒有停車問題,但現今汽車成為必備交通工具,停車反成為較為困擾的事。另外,當地公寓行情,約在20萬至30萬元,由於一直是自住,沒有買賣獲利的問題。

隨著子女長大成人,他建議,居住林口地區是不錯的購屋選擇,除有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及鄰近學校三項優勢外,當地就業機會很多,包括有華亞科技園區、A7產業園區、郵政園區,林口也是重要的倉儲等,可兼顧就業及生活需求。

對年輕一代的買房建議,他認為,A7一帶的新推建案很多,大都為小家庭設計,單價20來萬起跳,總價負擔不會太重,就可以住到新屋,以自住、投資的角度來看,可列為選項,若加上有當地就業機會,可謂一舉多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