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非公用土地減租

2020-03-30 12:53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即時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根據財政部規劃,包括地上權也都會列為這一波減租對象,不會有差別待遇。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表示,各部會針對所屬企業都有祭出減租方案,例如交通部、經濟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唯獨財政部特別摳門,國產署針對經管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只提供緩繳,並未提供減租。

 

蘇建榮表示,比較大宗的國有地都是由各部會經管,針對國產署經管部分,財政部也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後續會再向行政院報告。賴士葆表示 ,國產署經管的國有非公用土地一年租金規模18億元,要求財政部在一個禮拜內完成研議。

 

立委江永昌表示,台北市公有房地產已經有9000戶受惠,公財政部公有土地不帶頭,要民間怎麼降租?

 

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緩收不用報院,財政部國產署就可以決定,但是減收一定要報院,需要行政院核定,目前研議是全部減租,包括地上權全部一起算進去,不能有差別待遇,而且不會只有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還包括地方政府工廠,以及退撫和和台糖等單位,也都要全部跟進,是否溯及既往也在研議當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