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大量工廠停工恐有台商回台潮

2020-03-23 13:38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表示,隨著歐美國家因新冠肺炎全面封市,許多出口訂單包括鞋帽,成衣,家具等都延期出貨30至60天或取消訂單,部份工廠已開始減產或停產50%至70%,預估3月底至4月會大量工廠停工。

 

王定宇說,屆時將產生三個主要問題,包括經濟衝擊,工廠週轉、失業問題;另外,中國及亞洲台商(幹)會再度爆發回台潮,並產生防疫工作問題;第三則是有美中貿易戰、第一波新冠肺炎封城之後的第三波回台設廠需求。

 

王定宇說,這裡面充滿危機,也帶來機會,台灣政府應該及早擬妥因應對策。

 

王定宇說,他收到海外台商的訊息,表示先前因新冠肺炎的中國封省封城,主要影響原物料、零組件供應,現在則是歐美因新冠肺炎全面封市,除日用消費品以外的需求,幾乎都被取消。部份工廠已開始減產或停產五至七成,預估3月底至4月會大量工廠停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