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成交1,700多戶 青埔又成當紅炸子雞

2020-03-14 10:47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業表示,青埔高鐵特區房市走過低潮,現在又成當紅炸子雞。去年青埔新屋交易1,700多戶,桃園最夯,建商競相出手購地,光是興富發、潤隆、皇普這幾個月就砸了近百億買進桃園高鐵站前商業區土地,帶建照商業地一舉回升到每坪120萬元水準。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包括即將開幕的IKEA、和逸飯店、新光影城、八景島水族館以及高鐵特定區內各種建設陸續進駐與動工,是青埔特區買氣與詢問度大幅提升主因,「眼見為憑」增強不少自住與長期置產客的意願與信心度。

 

青埔一度因供給過多,房價上漲過快,房市急凍,不只民眾看屋稀少,房價也明顯下修,跌幅多達二成。

 

但在機場捷運通車後,由於房價已位於相對低檔,市況快速轉好,根據桃園市政府設立的桃園市不動產e指通統計,去年青埔地區五年內新成屋成交1737件,平均一天賣出近5戶,排名桃園重點區域第一,比第二名的中路特區多出約五成。

 

買氣回升,建商加快搶地,去年12月興富發、潤隆分別投入41.6億、35.6億元,買下桃園高鐵站前商業區帶建照土地;今年皇普建設也分別以6.7億、10.4億買下商業區相鄰土地。光三家上市建商短短三個月內在此就投入近百億搶地。

 

推案熱度也提升,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青埔2018年推案量已回升到2,800戶,去年更達3,500戶,重回桃園房市人氣最旺區域。

 

江怡慧指出,目前區內以捷運站A17、A18、A19站周邊社區最受購屋客喜愛,自住型買方偏好選擇總價帶在1,200萬至1,600萬元、3~4房+1車位的產品,也有不少買方偏好透天別墅型產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