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全台交易量增一成

2020-02-27 10:14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永慶房屋表示,農曆春節假期結束,民眾回歸日常生活節奏,年前觀望的房市買氣有回籠跡象,加上屋主受疫情擴大衝擊,售屋心態軟化,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讓2月全台交易量較1月成長9%。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交易資料,與1月相比,新北、新竹縣市成長超過一成,分別量增17%與15%,表現相對亮眼,台北、桃園也都成長9%居次,台中、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增2%、6%與7%。

謝志傑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觀察農曆年後民眾看屋量,與過年前甚至是去年12月相比,不相上下,顯示民眾看屋腳步未受疫情影響而放緩,自住、置產購屋需求仍在。反觀屋主因疫情持續擴大衝擊售屋信心,開價略為鬆動,讓價意願增加,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近,讓2月房市交易量增。

 

謝志傑提醒,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是進行式,還看不到減緩的趨勢,是房市一大變數,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調整售價,符合買方期待,縮小買賣價格認知差距,才能增加成交機會,儘早讓現金落袋為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