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五個條件 新手也能買到好房子

2020-02-19 21:24經濟日報 專欄作家/胡偉良

繼筆者提到好房子的內部條件,接著就來就談談房子的房價通常和其坐落地點的「三地」及「周邊」有直接的關係。三地指的是地段、捷運和地標,而周邊則是涵蓋「設施及環境」。

 

1.地段(或區域):

 

好地段代表好的周邊資源,高價房不一定在好地段,但好地段的房子一定不便宜,好地段一定是位在生活機能良好的區域內。像是否位於市中心精華區?區域是否屬於好的明星學區?房子附近是否有商場、銀行、公園或其他娛樂設施等,這些都是好地段的要件。

 

2.捷運:

 

捷運代表出行的方便性,捷運沿線的房子升值較快。人們為了方便上、下班,通常都會購買捷運站附近的房子。在捷運站附近的房子,房價會越來越高,在出售時,也比較容易成交;尤其是在捷運交會站處,更易因人潮聚集,使生活機能更趨完善。同樣的,交通便利的房子,保值性一定比較高。

 

3.地標:

指目標顯著、位置突出、容易記憶的地標附近的房子。

 

例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101大樓、總統府等地標,這一類型地標周邊的房子都會相對的昂貴一些。除此之外,一些燙金門牌,像仁愛路、敦化南路等門牌的房子也都可以讓房子賣到好價錢,好地段周邊或附近的房子也是易漲難跌的。

 

4.周邊設施完備的房子:

 

房子是我們用來住的,自然是越舒服越好,在生活上也是如此,越便利越好。有一些人為了省錢選擇城市邊緣(郊區)的房子,然而住進去之後才發現周邊的各種設施都不齊全,外出也不方便,入住後才開始後悔。所以說,買房子不能貪圖便宜,一定要好好考察周邊設施是否完備。

 

5.周邊環境好的房子:

 

買房子時一定注意房子周邊的環境如何?若是周邊噪音太大,整天吵吵鬧鬧,晚上一定會影響休息,這樣的房子又怎麼能是好房子呢?這些都要在買房前做好實地考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