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民眾購屋信心 六年最佳

2020-01-15 00:31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昨(14)日公布2020年網友第1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0%,另外有50%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購屋信心是近六年調查最佳的一次,至於選後民眾對於政策方向,過半受訪者認為,房市政策方向將中性持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受訪者購屋信心進一步回升,對比房市可發現2019年的交易量也呈現近五年最佳。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多數認為未來房價持平,且預期選後房市政策偏向中性,因而購屋信心回升到六年最佳的時候,不過即使購屋信心回升,但並非屬於認知房價會明顯上漲的樂觀情緒,短期內還是屬於自住回流,房市價穩量增的階段。

由於近年影響購屋信心的大環境因素,政府政策比景氣影響更為顯著,因此本次調查選後的政策走向,有過半的受訪者認為「中性持平」,僅26%受訪者認為偏空,另有19%預期偏多,顯示多數潛力買者不認為選後政策會不利於房市發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