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因應人口成長 引入北醫大資源服務市民

2020-01-14 18:27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在中壢區新國民醫院,出席「新國民醫療社團法人新國民醫院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經營開幕典禮」時表示,桃園人口數在近5年當中成長約20萬人,急需投資醫療資源。本次新國民醫院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經營,將台北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引進桃園,是合作經營醫療業務的一個典範,期許院方持續不斷精進醫療設備及專業醫療團隊、提供更快速且全面的醫療照護品質。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新國民醫院早期以內、外、婦、兒、骨科等5大科別起家,為中壢地區歷史悠久的醫院。2017年在前院長吳運東的帶領下,新國民醫院轉型成為新國民醫療社團法人新國民醫院,除不斷引進新型醫療設備,提升醫療專業技術,對於人才培育更不遺餘力。

 

王文彥也提及,新國民醫院積極投資醫療設備,以骨科為主、內科為輔的經營特色,引進脊椎微創手術系統、核磁共振(MRI)、電腦斷層(CT)、全身型雙能骨密X光機等高階儀器設備,提供骨科所有次專科領域之高階醫療、住院手術醫療,及內科系全照護診療,盼提供更優質醫療服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