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有好貨!雙北大型優良社區1字頭買得到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由雙北市政府評選的2019優良社區日前出爐,房仲統計實價資料指出,北市5個151戶以上獲獎大型社區,房價平實,最低4字頭就可買到。新北獲獎的大型社區,房價多在2字頭,最便宜一坪18.9萬元。

 

 

為鼓勵民眾投入社區管理維護、保持良好居住環境,雙北市政府每年評選優良公寓大廈。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得獎社區代表管委會制度成熟,社區經營有成,公共設施維護管理較佳,住戶的權益也較有保障,是買方購屋的指標之一。

 

永慶房屋統計今年台北市大型優良社區前三名,包括時尚之星、重陽花園新城、崇仁花園大廈,以及獲得綜合獎、環境整潔綠美化特色獎的潤泰萬花園、興洋興天地等社區,時尚之星近一年多成交19件最多。崇仁花園大廈17件居次。

 

謝志傑表示,時尚之星鄰近捷運雙連站,步行僅需6分鐘即可抵達,周邊有寧夏商圈及家樂福,該社區1到3房物件都有,挑高3米6,生活機能成熟、加上優良社區管理,讓該社區套房物件交易熱絡。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崇仁花園大廈,位於萬華區,為軍宅社區,屋齡約10年,周邊有青年公園及南機場夜市;萬華潤泰萬花園、南港重陽花園新城近一年均成交11件,重陽花園新城為國宅,社區有中庭花園及兒童遊戲空間,停車空間也相當充足。

 

根據實價資料,北市大型優良社區前三名,時尚之星均價每坪54萬,重陽花園新城、崇仁花園大廈均價每坪43萬至45萬元,在台北市都算相對低價。

 

新北市優良社區部分,9個總戶數300戶以上,獲得各類特色獎項的大型社區,房價最高為位於三重的冠德美麗台北,均價一坪49萬,其次為麗寶之星T1,也在三重,每坪約42萬元,第三為汐止區的超級花園,每坪39.9萬元。

 

其他優良社區集中在林口、淡水,房價多在2字頭,其中淡水「淡江有約花園」僅1字頭,每坪18.4萬元。

 

謝志傑表示,大型社區擁有豐富的公共設施,需分擔的管理費也較低,但居住人口多,若有大型活動或決策時,意見也較難整合,民眾購買大型社區時,不妨選擇各縣市政府選出的優良社區,同時兼顧居住品質,住得安心有保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