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潮 帶動商辦買氣同步轉熱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商回台投資有望衝破7,000億元大關,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大坪數豪宅最近成交頻傳,其中三大億元級豪宅寶璽建設的「天睿」、大陸「寶格」以及寶輝「秋紅谷」,台商購屋占比都達八成以上。這股台商回流潮,也帶動七期商辦買氣,根據市調統計,台中七期商辦市場台商回流的占比,二年前還不到二成,如今已接近四成,且持續增加中。

聯聚建設在七期新市政中心推出總銷120億元的豪辦「聯聚中雍」,銷售已破七成,其中台商也是主力,包括製鞋大廠九興控股及億豐工業、百和興業及全成製帽等。

至於豪宅市場方面,業界指出,不少豪宅建商在小宅風潮席捲之下縮減坪數,新案走向百坪以內規劃,大坪數豪宅因相對稀有,以及多代同堂考量,成為台商家族購屋首選。

其中以寶璽「天睿」、大陸「寶格」及寶輝「秋紅谷」,由於兼具品牌力與國際視野的超豪宅建案,最具代表性。「寶璽天睿」買家中約有八成為台商企業主,主要著眼於此案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的絕佳位置,加上大坪數超豪宅格局,以及多項頂級規劃設計而購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