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房市變數多 落袋為安

近期實價揭露不少獲利結個案,房仲業者指出,市場買氣轉旺、買方加價意願增加,是許多屋主願意轉手關鍵,總統大選在即,未來市況難料,也讓不少屋主希望落袋為安。

房市近來風向轉,先前實價揭露轉手交易,大多賠售,近半年情況改變,賠售物件減少,獲利物件明顯增加。永和雍河院今年7月13樓戶轉手,屋主獲利近800萬元。北市信義路吉星大廈今年6月4樓戶轉手,屋主持有六年也獲利1030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近期揭露獲利的個案可分兩大類,一是在2011年以前房價相對低點時取得,由於房價近一年止跌回穩,各地陸續回到2013年到2014年相對高點,屋主認為未來再漲有限,不再等待,趁買氣不錯獲利了結。

第二類是2016年房價下修後,買進物件,這類屋主當初大多抱持危機入市心態,認為房價觸底後,會大幅反彈,實際房市復甦緩慢,總統大選在即,未來風險難以控制,因此趁房價稍有回升,扣除必要成本與稅費後,若有小賺即轉手出售。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155906

我要留言